EN
https://www.gov.cn/

台湾南部地震已造成55人死亡 尚有80多人失联

2016-02-11 11: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台北2月11日电(记者 王昀加、何自力、柳新勇)台湾救援机构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日7时30分,台湾南部地震已造成55人死亡,其中53人是从倒塌的台南市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中发现的。

台湾南部6日凌晨遭遇6.7级地震袭击,导致16层高的维冠大楼整体自西向东倒塌,多位居民被埋在瓦砾之中,目前救援时间已超过120小时,尚有80多人失联待寻。救援人员动用“大钢牙”等重型机具连夜工作,对倒塌大楼进行逐层分解,以加快救援进度。

维冠大楼按照英文字母分为A-I九栋楼。台南市政府11日发布新闻公告说,当日0时至4时,救援人员发现6具遇难者遗体。目前,北侧I栋的15楼至8楼已分解完毕,为救援人员打开了新的搜救区域,可惜寻获的受困人员均已遇难。

对于B、C、D、E、F这几栋楼,东侧的高楼层部分已分解至13楼,西侧的低楼层部分已分解到6至7楼,但在E栋的7楼发现一具女性遗体卡在钢梁中,需耗费数小时时间才能将遗体完整保存、移出,因此东西两侧的分解作业暂时停止。

在南侧,压在上面的H栋已分解至剩下9楼至12楼,被压在下面的A栋已分解到剩下8楼至13楼,但必须要等上方H栋分解完毕才有办法进一步处理。

台湾媒体说,随着重型机具开挖面积加大,未来死亡人数恐加速上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