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缓解大医院看病难

2016-02-11 15: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11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卫生计生委近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浙江将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让群众能放心地越来越多地选择在家门口就医,实现城市三甲医院门诊就诊比例下降,县域就诊率明显上升。

据浙江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政策将统筹构建分级诊疗平台、完善分级诊疗标准、进一步落实医保支付差别化政策等重点措施,积极推动建立城市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县级医院与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联合体或医疗集团内部的分工协作机制,促进上下联合、合理分诊、有序转诊。

2014年8月,浙江省卫生计生委、人力社保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浙江省分级诊疗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确定杭州市淳安县、宁波市北仑区等8个县(市、区)率先启动实施分级诊疗。

几乎同时启动的“医学人才下沉、城市医院下沉,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群众满意率”(简称“双下沉、两提升”),使得很多县级医院的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2015年初,浙江推进“双下沉、两提升”,确保当年年底前实现省市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覆盖到所有县(市、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