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二五”水利建设总投资超过2万亿元

2016-02-12 09: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于文静)“十二五”时期,我国水利建设完成总投资超过2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农村饮水安全、防洪薄弱环节、抗旱水源工程、农田水利、农村水电等民生水利建设成效显著,惠及亿万人民群众。

据水利部消息,十二五”时期,我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投资规模超过8000亿元;水利规划体系进一步健全,前期工作和立项审批明显提速;水利改革创新全面深化,长期制约水利发展的体制积弊逐步破除。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表示,水利作为“十二五”时期国家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领域,重大水利工程和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全力提速,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快实施,水利改革全面推进,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的关键时期,做好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至关重要。

矫勇表示,做好今后大规模水利建设的规划计划工作,要从夯实规划基础、推动项目前期工作、投融资保障、加强投资计划执行、确保水利扶贫资金投入等方面下工夫。要继续积极争取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充分利用各项优惠金融政策,大胆使用金融性资金,并创造条件鼓励社会资本投入,确保各地水利投资稳步增长。重点做好贫困地区水利项目储备,保障水利投资大幅度向贫困县倾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