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 旅游扶贫富乡民 73万余人实现脱贫

2016-02-12 15: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2月12日电(记者 何伟)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了解到,2015年全区旅游脱贫人口11.05万人,“十二五”期间,通过旅游的“乘数效应”,共实现脱贫人口73.32万人,约占全区脱贫人数的13%。

近日,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寨村委会将399.7万元“年终奖”发到200多户保护梯田的村民手中。2015年通过发展古壮寨文化游、农耕体验游等旅游产品,龙脊村游客量达46万人次,景区门票、索道、耕种补贴3项合计399.7万元,村民分成最多的达3.8万元,少的也有八九千。

自治区旅发委主任陈建军介绍, 广西各地充分挖掘和利用乡村旅游资源,通过实施定点帮扶、创建特色旅游名县、发展乡村旅游、创新旅游扶贫模式等举措,大力推进乡村旅游扶贫工作。特别是近3年来,自治区旅游发展基金累计安排近3亿元专项资金,扶持重点乡村旅游区(点)的发展,乡村旅游区(点)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

据统计,广西共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旅游示范县8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2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19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34家。

陈建军说,“十三五”期间,广西规划到2020年,扶持550个贫困村发展旅游业,实现20万人脱贫,力争通过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带动80万人脱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