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后台南已查出120余座危险建筑

2016-02-14 06: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台北2月13日电(记者柳新勇 王昀加 何自力)台南市工程主管部门13日表示,在6日地震发生后,专业人员对市民通报的“问题建筑”进行了勘查,目前已发现123座危险建筑,相关“体检”工作仍在继续。

台南市“工务局”发布最新数据称,截至13日下午4点,市民共报告了471个问题建筑,其中正在勘查的案件有117件。经检查,有62个建筑被张贴“红单”,61个被贴“黄单”,以上两者都属于危险建筑。

该部门表示,贴“黄单”的情形是建筑的非主要结构(如室内隔间、天花板等)损坏或邻近建物倾斜达一定程度以上。贴“红单”则是建筑物主要结构(柱、梁、外墙、楼板、基础淘空)损坏或建物倾斜达一定程度以上,可能发生危险。一旦张贴红黄单后,将划定范围限制或禁止民众进入。

根据相关规定,“红单”建筑应暂时停止使用,须经补强认定后才能使用并解除标志或拆除;“黄单”建筑也应暂时停止使用,须经排除危险认定后才能使用并解除标志。

被张贴红黄单后,相关部门会以书面形式通知所有权人、使用人或管委会进行修缮、补强或拆除,完工后提供安全鉴定报告等文件,经相关部门同意后才能继续使用。

台湾南部6日凌晨遭遇6.7级地震,导致台南市永康区一座16层高的维冠金龙大楼自西向东倒塌,成为此次地震中损失最惨重的区域。截至13日下午5点,地震共造成116人遇难,其中维冠大楼就有114人遇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