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旅游高位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15 08:39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春节期间,逾1800万人次来浙游
浙江省旅游高位增长

春节期间,浙江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06.9万人次,同比增长18.9%,实现旅游收入157.45亿元,同比增长20.5%。

随着商业设施不断完善,县域旅游及返乡过节人数增加,县域消费成为节日消费的一大亮点,传统年货、服装、金银珠宝、数码信息产品等商品依旧热销。省商务厅监测的139家县域样本企业实现销售额7.14亿元,同比增长1.27%,而受监测的238家市本级样本企业实现销售额21.74亿元,同比下降4.06%。显然,县域消费透出的浓浓年味更胜于城市。

近年来,除逛街聚餐、走亲访友外,休闲旅游、娱乐健身等过节方式越来越受到大家喜爱,服务消费不断升级。春节期间,影院上映的影片种类丰富,制作精良,《美人鱼》《澳门风云3》《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功夫熊猫3》等影片大受追捧。统计数据显示,除夕到正月初六,温州观影人次达68万,票房收入达3061万元,同比去年春节档的1808万元增长近70%,其中龙湾万达影院和平阳万达影院表现抢眼。宁波市象山时代影院、横店影视城、余姚万达影城3家累计实现营业额312.25万元,同比增长25.4%。

春节期间,天气晴朗适宜出行,带动自驾游、乡村游,各地景区游客如织,诗画浙江迎客忙。经对奉化溪口、桐乡乌镇、舟山普陀山、东阳横店等国家旅游局指定的重点监测景区统计,游客接待人次和门票收入均有大幅提升,其中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16.13%,门票收入同比增长21.91%;杭州龙井、长兴水口等乡村旅游特色点,一批精心安排的农事节庆活动颇受游客喜爱;在嘉兴南湖景区、月河街景区、乌镇景区到处人潮涌动,游客量较去年翻番。

旅游高位增长,旅游消费也随之火爆。各地在节前精心策划,传统民俗活动丰富多彩。溪口大佛景区推出除夕“弥勒迎新,祈福雪窦”迎春祈福活动,慈城古县城举办“大过猴年”文化主题活动,推出搡年糕、做花糕金团、看地方大戏、手编中国结等民俗体验活动,营造浓浓的传统年味。景区餐饮红火,杭州楼外楼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初一、初二、初三就餐人数同比分别增长12.3%、22%和10.7%,东坡肉、西湖醋鱼、叫化鸡、龙井虾仁等杭州名菜,当仁不让地成为游客的最爱。(记者 陈佳莹 李丹超 见习记者 赵成功 通讯员 任锦群 梁彦)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