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局局长:强化组织领导 督促责任落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15 10:40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王宏在中国海洋报社检查考核“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
强化组织领导 督促责任落实
吕滨到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检查考核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局属单位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贯彻落实,2月2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和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率检查考核组,分别对中国海洋报社、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2015年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王宏在中国海洋报社考核时,首先听取了中国海洋报社党委主要负责人关于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汇报。王宏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国家海洋局党组及时部署,并按照相关要求,先行先试,把报社和卫星中心作为首批单位进行检查考核,希望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的意识,摸清情况,为部署全局工作打下基础。

王宏对报社宣传报道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在过去的一年中,报社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对全国海洋工作进行了及时、全面的报道,取得了明显效果。

王宏强调,报社要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意识和纪委监督责任意识,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切实以问题整改督促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对照检查,认真抓好整改,加强监督检查,为海洋系统打造一支风清气正、能担负重任的新闻宣传队伍。

王宏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海洋工作,希望报社准确把握新常态下海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结合全国海洋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报道思路、明确宣传重点,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围绕核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使报社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

随后,王宏还亲切慰问了中国海洋报社、中国海洋学会办公室、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等在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工作单位的干部职工。

当天,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率检查考核组,对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也进行了检查考核。在听取卫星中心党委主要负责人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的自查报告后,吕滨对卫星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卫星中心对“两个责任”认识到位、思路清晰,成效明显。他强调,卫星中心要以此次检查为动力,继续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促进“两个责任”落在肩上,要狠抓压力传导、责任追究,推动责任落实,打造一支廉洁高效、有凝聚力的干部队伍。(记者 赵宁 王自堃)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