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46种国外野生植物种子备存我国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2016-02-15 14: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2月15日电(记者 岳冉冉)来自英国丘园千年种子库的78科346种野生植物种子,日前到达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该库的国外备存种子数增至1197份。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是一个国际性的植物种质资源保藏机构,截至2015年12月,该库在安全保障我国9129种67869份野生植物种子的同时,也在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做着努力。

据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副主任李唯奇博士介绍,这批来自英国丘园千年种子库的78科346种353份野生植物种子是种质资源库备存的第六批国外植物种子,其来源地多达3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埃及、南非、希腊、约旦、印度等国家。

“该批种子的到库得到了国家林业局和国家质检总局的支持,对确保我国乃至全球种质资源的安全都十分必要,其进一步丰富了我国种质资源库的库存物种数量,扩大了种子来源地范围,使我们库的国外备存种子数增至1197份,来源地达到45个国家和地区。”李唯奇说。

据悉,中科院与英国丘园在种子、数据、凭证标本的采集、交换以及种子生物学研究等方面都有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