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甘肃省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16 08:07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2月15日从甘肃省商务厅了解到,2016年春节期间,全省各级商务部门密切监测市场动态,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引导商贸企业组织货源,确保了主要商品供应充足,消费品市场平稳运行。

春节期间,各地商贸企业抢抓节日商机,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城乡居民消费潜力得到有效释放。兰州市各大商场、超市提前组织货源,加大备货量,通过“年货大街”、“年货会”等采购促销活动,销售额增长15%以上。兰州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14家商场、24个超市门店春节期间实现销售额2.6亿元,同比增长8.3%。嘉峪关、张掖、定西等市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同比均有不同幅度增长。

根据市场监测,春节期间,食品、烟酒、服装、化妆品、黄金珠宝、家用电器等大类商品热销,健康、绿色、休闲和品牌消费备受青睐,消费热点呈现多元化态势,消费理念更趋合理,消费习惯向即时消费转变。兰州市食品类、服装鞋帽类、化妆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0%、18%和12%;定西市食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10.2%,服装类、家电类等耐用消费品销售额同比增长8.6%。省内各地商场和超市中天然食品、保健品礼盒、时令水果成为人们消费或馈赠亲友的首选。

春节黄金周大众餐饮消费活跃。年夜饭、亲朋聚会、家庭便餐等消费需求旺盛,大众餐饮成为餐饮市场消费主流。兰州市清真餐饮、火锅、陇菜等特色餐饮消费成为家庭、朋友聚会的首选,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20%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节日期间全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春节前,兰州、金昌、张掖、白银、嘉峪关等市及时组织平价肉菜的投放,有效平抑了市场价格。根据市场监测情况看,日常生活用品零售价格与节前相比,粮食类持平,食用油、肉类微降,蔬菜、鸡蛋、牛奶略有上涨。(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黄智杰)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