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投资“一带一路”的多个项目进展顺利

2016-02-16 13: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2月16日电(记者 王衡)通过设立境外商务代表处、“走出去”等方式,甘肃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外贸不断升温,甘肃特色农产品阿拉木图集散中心、中白工业园啤酒麦芽加工等项目进展顺利。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商务厅了解到,甘肃已在白俄罗斯、伊朗、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设立8个境外商务代表处,有力推动了甘肃与“一带一路”国家的经贸往来。

据介绍,2015年,甘肃在哈萨克斯坦建立的甘肃特色农产品阿拉木图集散中心运营情况良好。甘肃企业在中白工业园投资的啤酒麦芽加工项目已于去年9月奠基动工,目前正进行项目融资、设备采购、设计方案转化等工作;合资成立的白俄罗斯中白贸易中心正进入注册程序;在甘肃友好省州白俄罗斯格诺德诺州开展的农场收购、种养加工和旅游酒店项目正在深入洽谈。

同时,以兰州牛肉面为代表的甘肃清真餐饮企业已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伊朗、土耳其、白俄罗斯等国家落户营业。甘肃企业参与的哈萨克斯坦30万吨铜冶炼项目、吉尔吉斯斯坦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等也在积极推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