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上半年将试水绿色债券 资金重点投向
12类绿色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18 09:51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湖北省发改委17日透露,根据国家安排,湖北省今年上半年将发行绿色债券,企业募资额度不超过项目投资的80%,不超过企业净资产的40%。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节能减排、绿色城镇化、新能源开发利用、污染防治等绿色项目,加快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省发改委介绍,绿色债券是企业债券一种,在全国属首次发行。绿色债券重点支持12类项目,分别为:节能减排技术改造、绿色城镇化、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开发利用、循环经济发展、水资源节约和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污染防治、生态农林业、节能环保产业、低碳产业、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实验、低碳发展试点示范。

发行绿色债券有何要求?省发改委表示,绿色债券申报企业信用评级不低于AA+,且运营情况较好,上市公司及上市后备企业也可申报。绿色债券募资额度最高可达项目总投资的80%(其他企业债一般为70%),资金的一半可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他企业债一般为20%)。目前,全省正对有意向申报的企业进行摸底,随后将举行专题辅导会。

“绿色债券将对湖北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阳光凯迪集团董事长陈义龙表示,作为中国生物质发电龙头企业,公司将积极申报发行绿色债券。

省发改委表示,相比银行贷款,企业债券省去了众多中间环节,发行利率低于银行同期利率,受到企业青睐。2015年,湖北发行及核准企业债券22只,金额达342.5亿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项目。(记者 雷闯)

责任编辑: 杜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