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陈吉宁:把解决“红顶中介”问题当政治任务 今年脱钩200家环评机构

2016-02-18 21: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余晓洁、吴晶晶)“去年年底之前,环保部8家环评机构已全部脱钩,跟环保部没有任何关系了,我们兑现了对社会的承诺。另外,全国各地完成了140家环评机构脱钩工作。今年还有200家类似的环评机构需要脱钩。”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8日举行大气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情况中外媒体见面会。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在回答记者关于“红顶中介”的提问时说。

“红顶中介”社会关注度高。去年全国两会上陈吉宁曾承诺:2015年底前环保部直属的8家环评机构率先完成脱钩。

“我讲的脱钩是彻彻底底的脱钩,人员完全脱离,财务全部脱离,没有任何资产方面的联系。我们就是要从制度上解决‘红顶中介’问题,避免出现一个部门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情况,从而保障制度执行的公正性。”陈吉宁说。

陈吉宁坦言:这项工作非常繁重,也很敏感。这是割自己的肉,阻力很大,但是我们坚定不移。

“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强对这项工作的调度和督促,按时完成任务。同时,我们也在加强环评制度的一系列改革。对‘红顶中介’,我们把它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完成,没有任何条件。”陈吉宁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