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检验检疫加快一体化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19 08:2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严把国门安全,构建广西特色国境口岸检验检疫体系,力促口岸通关便利化,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检验检疫部门“十三五”工作着力点。

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将积极支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加快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建设,全力支持广西口岸新开、升格,推广应用自贸区检验检疫创新机制,进一步加快上海自贸区检验检疫创新机制8项措施在广西范围内和特殊监管区的复制推广;着力与东盟国家展开更高层次合作,探索建设“中国-东盟边境贸易国检试验区”,服务国家沿边开发开放战略,服务国家扩大进口战略,促进外贸扩大出口。

“十三五”期间,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将建立和完善口岸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体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口岸卫生监督管理工作体系、口岸核生化反恐工作体系和国际旅行健康服务工作体系,构建广西特色国境口岸卫生检疫工作体系,提升口岸卫生安全保障能力;完善国门生物安全防控体系、广西边境特色的动植物检疫“316”防控体系;推进动植物检验检疫规范化建设、“数字动植检”建设和动植物检疫工作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完善与东盟国家动植物检验检疫合作机制,服务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广西的落地与实施。

与此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部门抓好口岸重点敏感商品检验监管,确保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发挥中国-东盟桥头堡区域优势,推动覆盖东盟的认证认可合作,力争在食品企业认证、食品安全定期会晤机制等方面有重大进展。(记者/杜蔚涛 通讯员/韦万春)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