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将开展环保执法“风暴”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19 08:4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18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获悉,贵州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6年环保执法“风暴”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黑烟囱”、“黑臭水”“黑废渣”、“黑废油”、“黑数据”、“黑名单”。

继2015年“六个一律”环保“利剑”执法专项行动之后,今年“风暴”行动的主题是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在具体行动上,将全面排查“白天冒白烟,晚上冒黑烟;检查冒白烟,平时冒黑烟”的“黑排口”,取缔非法“黑烟囱”,严控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新增产能;排查装备水平低、环保设施差的小型工业企业及污染防治设施老旧、能力不足、运行不正常的规模型企业,严控向水体超标排放污染物行为;排查汽车4S店、汽车维修厂及其他废机油、废油类物质产生和处置的单位,打击非法转运、销售、处置危险废物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环境监测机构及从事环境监测设备维护、运营的机构篡改和伪造检测数据或出具虚假监测报告的行为;对列入环保失信“黑名单”企业,或责令限期整改,或严厉查处,或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方案要求强化司法联动,进行部门联合执法。环保、发改、住建、经信、国土、水利、工商等部门将进一步齐抓共管,实施网格化环境监督管理,合力打击无证排污、违反国家产业政策等违法行为。(记者 王璐瑶)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