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食品安全整体形势稳中趋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19 09:0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显示
江西省食品安全整体形势稳中趋好

2月17日,记者从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该局已组织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圆满完成全省24类4161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合格4080批次,不合格81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05%,食品安全整体形势稳中趋好。

24类食品监督抽检中,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食糖、薯类及膨化食品、糖果及可可制品、冷冻饮品、乳制品和特殊膳食食品的检验结果全部合格。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及其制品、调味品、酒类、焙烤食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咖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类及其制品、蜂产品、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等14类食品,均有少数批次样品抽检不合格,但合格率均在90%以上。

抽检中发现了4个主要问题: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一般微生物项目不合格、金属等元素污染物项目不合格、其他污染物项目不合格。(记者 黄锦军)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