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规划纲要就可及性方面的工作总结为:建设一个网络,实施两个工程

2016-02-19 13:5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于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民政部副部长邹铭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介绍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和未来十五年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等有关政策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请于文明局长介绍一下,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将如何提高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谢谢。

[于文明]谢谢中央台记者,你这个问题非常好。在这个时期特别在医改的关键时期,国务院常务会通过了《战略规划》,我们这个规划目的就是是为了提高中医药的服务能力、方便患者就医,提高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切实提高中医医疗服务能力,完善覆盖城乡中医医疗服务服务网络。

我们简单把规划纲要就这方面的工作总结为:建设一个网络,实施两个工程。全面建成以中医类医院为主题、综合医院等其他类别医院中医科室为骨干、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中医门诊部和诊所为补充、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网络,提高中医药防病治病的能力,来提高中医药服务供给的可及性。实施中医临床优势培育工程,加强区域内有影响力,科研实力较强的省级或地市级的中医医院能力建设。二是持续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每个地市级区域和县级区域原则上设置一个市办中医类医院和一个县办中医类医院。另外,在综合医院、妇幼保健机构等非中医类医疗机构中设置中医科。还有在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中医馆、国医堂,提供了中医综合服务。

我们想通过这些措施来完善中医医疗服务网络,通过中医临床优势培育工程来提升中医药的服务能力,尤其是解决重大疑难疾病、慢性病、常见病的服务能力。来增加中医院服务供给,保障患者需求,方便患者就医,缓解“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谢谢记者给我机会解答中医药的供给规划的侧重点。谢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