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科技创新投入连续5年维持6%强度

2016-02-19 16: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李峥巍)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19日透露,北京的科学研发投入连续5年维持6%的强度,诞生的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等持续全国领先。这说明科技创新正成为中国首都的新经济特征。

科技创新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即研发经费投入占区域生产总值比重被认为是衡量科技创新能力、创新水平的关键指标。

19日召开的“2016年北京市科技工作会议”上透露,北京市2015年的科技创新投入占比继续维持在6%以上,这已经是北京市在“十二五”时期连续第五年维持在6%左右,这一水平为全国最高。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闫傲霜说,在刚刚过去的“十二五”规划五年中,北京市的技术合同成交额、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科技服务业增加值、中关村示范区总收入均实现翻番。

闫傲霜说,高投入也带来诸多科技创新突破成果,如北京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60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2万家等都为全国领先;同时,量子通信、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等科学研究,以及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等均快速发展。

闫傲霜透露,北京市将在“十三五”期间实施知识创新中心计划,以此打造有利于知识创新的机制环境,使中国首都成为全球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