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号抵达澳大利亚凯西站为其运送物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21 21:4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雪龙”号2月21日电(记者 朱基钗)21日,中国“雪龙”号极地科考船抵达澳大利亚南极考察站凯西站,将澳方的392吨物资卸运到凯西站,并将其部分站区物资装运上船,运回澳大利亚。

凯西站是澳大利亚在南极最大的常年性考察站,目前有70人在站从事度夏考察工作。中国第32次南极科考队领队秦为稼表示,此次“雪龙”号为凯西站运送物资,是中澳两国南极科考合作的一部分。

21日上午,“雪龙”号在凯西站附近海域抛锚,船上搭载的“黄河”艇被下放到海中,拉着驳船,往返于“雪龙”号与凯西站码头之间。中国考察队员与凯西站工作人员,24小不间断作业,共同进行装卸货工作。作业预计持续2至3天。

在此期间,中国科考队组织了队员分批到凯西站参观访问,凯西站给予热情接待。凯西站装卸货作业结束后,“雪龙”号将继续向西航行,预计于3月初抵达中山站,完成环绕南极大陆航行。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