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农村污水处理试点示范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22 09:59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农村污水处理试点示范工程
“十三五”完成改厕30万户

记者2月18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住建厅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将采取PPP模式融资运营,全面开展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和改厕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农民群众“如厕难”问题。

按照住建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签署的部省合作协议,宁夏被确定为全国农村污水处理试点省(区)。“十三五”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计划开展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及改厕工作,5年完成改厕30万户。住建厅将在各县(市、区)选择村庄开展试点建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分行承担此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专项信贷资金的发放工作。

据介绍,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项目是利用微生物自然降解污染物的原理,实现污水的净化,处理后的生活污水可作为灌溉水或其他用途使用。2015年,住建厅积极与中车集团、首创集团、北控水务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进行对接,引进先进技术,已在吴忠市利通区东塔寺乡穆民新村、青铜峡市峡口镇赵渠新村和贺兰县洪广镇金鑫村先行试点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水冲式厕所改造建设工程,运行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