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 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22 10:34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

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交通运输部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工作方案》(简称《方案》),要求在前期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明确公共服务事项,务求在简环节、优流程、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提升交通运输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为建设法治政府部门、加快“四个交通”发展提供保障。

《方案》指出,要在坚持政务公开、事项管理、服务便民、网上办理的前提下,在今年6月底前,对部的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并形成目录,在今年年底前,根据目录逐项编制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通过部政府网站或宣传手册形式向社会公开。同时,要扎实推进网上办理和网上咨询,加快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方案》强调,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在地方政府领导下,高度重视简化优化交通运输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工作,细化职责分工,严格落实执行。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群众期盼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改进服务质量,主动作为、相互协同,持续下功夫、力求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杨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