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23 08:3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2日,辽宁省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对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年该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作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辽宁省政府高度重视人大和政协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15年,辽宁省政府系统共承办建议提案1217件,所有建议提案全部按时办复,落实率分别达到74.6%和71.4%,分别比上年提高了0.6%和2.1%,均为历史最高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今年辽宁省两会期间,辽宁省政府共收到建议提案1177件,是历年来辽宁省两会期间收到建议提案最多的一年,涵盖了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其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和政府建设、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等方面的建议提案居多,分别占总数的25.5%、19.9%和9.9%。

会议指出,建议提案蕴含着大量社情民意,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各承办部门要对建议提案反映的问题,认真开展分析研究,注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化解一批群众长期以来想办而未能办成的急事、难事,努力推动和改进政府自身工作,真正做到办理一件建议或提案,解决好一类问题,带动一方面工作,造福一方百姓。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建议提案办理复文,要采用摘要方式公开主要内容,接受社会监督。对反映集中的问题,尤其对多年反复提出的问题,要逐级明确责任主体,层层传导压力,一件一件加以分析,一项一项推动解决。对疑难问题等,单位主要领导要及时出面研究推动; 对本部门无法解决或涉及多个部门、情况较为复杂的,牵头部门要及时提出办理意见,报请省政府协调解决。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协调解决疑难问题。要采取定人员、定时限、定质量的方式,确保每件建议提案、每个工作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专人落实。对需要多个单位共同办理的建议提案,各单位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坚持开展联合调研、联合推进、联合答复的协同办理机制,力求全面系统地回答、解决有关问题。(记者 刘大毅)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