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我国开展32项“赤子计划” 留学人员为国服务
见成效

2016-02-23 20: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崔清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3日介绍,人社部2015年共组织开展了32项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赤子计划”)活动,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布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介绍,去年人社部从地方、部门及海外留学人员团体申报的60项为国服务活动中遴选出32个项目予以支持,全年共吸引世界各地留学人才为国服务超过1万人次,近6000个人才技术合作项目参与对接,签订合作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超过3000个,举办讲座33场,培训18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为患者义诊近800次。

在“赤子计划”的辐射带动下,各地各部门组织实施了各类为国服务子项目,与海外科技组织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推动了留学人才回国为国服务工作的整体发展。

“赤子计划”是人社部于2010年启动实施,旨在通过多种形式,鼓励吸引广大留学人才和回国(来华)专家为国服务、智力报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