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防部:中方在南沙岛礁部署国土防卫设施完全正当合法

2016-02-23 21: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对于美国智库报告称卫星图片显示中方近日在南沙岛礁上修建了雷达设施,加强了中方军事能力、影响了南海战略格局,国防部新闻局23日表示,中方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是行使国际法赋予主权国家的自保权和自卫权,完全正当合法。美方一再指责中方正当合法的岛礁建设活动,是别有用心的炒作。

国防部新闻局是在回应记者有关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记者问,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卫星图片显示,中方近日在华阳礁、东门礁、南熏礁、赤瓜礁等南沙岛礁上修建了雷达设施,加强了中方的军事能力,影响了南海的战略格局,中方将来能利用这些设施在南海进行有效的海空监视和军事预防措施。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局表示,中方在有关南海岛礁上进行的建设主要是出于民事目的,其中包括导航、气象等设备,以便更好地为国际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产品。同时,中方在岛上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这是中方行使国际法赋予主权国家的自保权和自卫权,完全正当合法。

国防部新闻局表示,美方在南海加强军事部署,大肆炫耀武力,派军用舰机到南海有关岛礁海空域进行挑衅,拉拢一些盟国和伙伴国在南海举行针对性很强的“联合军演”和“联合巡航”,其所做所为才是南海“军事化”的根源。有关方面对此视而不见,却一再指责中方正当合法的岛礁建设活动,蓄意制造议题,渲染紧张气氛,是别有用心的炒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