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局研究部署2016年度全国震情强化监视跟踪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24 13:40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6年2月23日,中国地震局召开2016年度全国震情强化监视跟踪工作部署会议。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监测预报司关于2016年度全国震情强化监视跟踪工作安排汇报,总结2015年度震情跟踪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6年度震情强化监视跟踪工作。

陈建民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国震情强化监视跟踪工作。一是要结合各地特点,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2016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要求。二是要高度重视震情监视跟踪工作,系统各单位要做到主要负责人亲自抓,严格各项制度,强化具体措施。三是要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强化对重点区域的保障工作。四是要继续坚持属地为主的原则,充分发挥协作区联动机制,加强资源共享和信息交流。

陈建民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监测预报工作,要从以下方面着力加强,一是要从实际需求出发,在地震大形势研究、年度危险区判定和短临跟踪等方面,加强会商体制改革创新。二是要不断优化监测系统,全力推进地震预警和地震烈度速报项目建设,科学评估现有地震综合观测系统,加强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和大数据应用。三是要继续着力推进川滇国家地震监测预报实验场建设,加强总体设计,强化基础工作,出台政策措施,打造服务平台,锻炼人才队伍。

全国7级地震强化监视跟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家组部分成员及东部地区协作区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