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将投入105亿元实施水利扶贫综合项目

2016-02-25 16: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2月25日电(记者 罗江、夏冠男)记者从海南省水务厅获悉,海南计划投资105亿元,对全省5个国定贫困县实施水利扶贫综合工程,提高贫困地区的水利技术、人才管理和服务能力。

海南省水务厅厅长王强介绍,将优先安排实施贫困地区急需的水利项目,计划将5个国定贫困县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农田水利工程、防洪减灾工程、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水土保持和水生态建设等专项打包成一个扶贫大项目,规划总投资105亿元。同时,在建立健全水利扶贫需求调查、项目储备、投资倾斜、统计分析、工作考核等机制,确保水利扶贫成果精准。

据了解,针对农村水利基础设施薄弱、工程性缺水的引发的生产脱贫障碍,海南海将打造以大中小型水库为节点、以罐区骨干渠系为依托、以大中小河流为纽带的海南岛水系连通工程,提高大江大河水资源开发利用程度,解决中小河流年内和年际间丰枯不均、水量差异较大的问题,提高农民应对工程性缺水和防治自然灾害的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