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破获特大走私毒品系列案 缴获3.32吨冰毒成品

2016-02-27 07: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2月26日电(记者 詹奕嘉、叶前)记者26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该厅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毒品系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0名,缴获冰毒成品3.32吨、半成品1.21吨、制毒原料氯麻黄碱226千克及一批制毒工具、原料,查扣船只11艘,斩断了一条由广东通往东南亚地区的海上大宗走私贩运毒品通道。

2015年11月,广东省公安厅掌握到一涉毒团伙预谋从海上将大批量冰毒走私至境外的线索,立即成立专案组。专案组以“全链条打击”为工作目标,开展侦查和破案收网工作,并按照由广东省公安厅统一指挥,相关涉案地市和单位采取“分块切割,协同收网”的侦破方式,先后5次实施阶段性收网行动。

2015年12月8日至26日,广东省公安厅共组织惠州、汕尾、深圳、东莞、肇庆、珠海等地公安机关开展4次收网行动,共抓获李某某等犯罪嫌疑人44名,缴获冰毒1.32吨、冰毒半成品1.21吨、氯麻黄碱225千克,捣毁制毒工厂1个,查扣用于走私毒品的快艇1艘。

2016年2月12日,广东省公安厅组织汕尾、深圳、佛山市公安机关,联合广东省海警和边防总队同时开展第5次收网行动,抓获李某某、郑某某、李某等犯罪嫌疑人16名,扣押船只10艘,在广东省汕尾市甲子港一艘远洋捕捞渔船的夹层内缴获犯罪嫌疑人计划走私至境外的冰毒成品2吨。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犯罪嫌疑人行动诡秘,反侦察能力强,加上海面风大浪高、海况恶劣、港口码头船只星罗密布等情况,侦控摸排工作困难重重。该系列案涉及地区、部门众多,涉案嫌疑人庞杂,案情极为复杂,每次收网行动都异常艰辛。

目前,该系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