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第三方评估组将全程参与脱贫“大考”

2016-02-27 19: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2月27日电(记者 屠国玺)甘肃省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迎来“大考”。在即将开始的对这些县区2015年脱贫攻坚任务的考核当中,第三方评估组将全程参与监督,以防止出现“数字脱贫”等弄虚作假问题。

记者从甘肃省26日晚间召开的贫困县考核部署会议上了解到,甘肃省对贫困县的考核将按照县区自评、省直部门量化打分、脱贫农户评价、考核组考核、第三方评估和考核结果评定等六个环节组织实施,其中除了要阳光操作和群众参与之外,特别提出要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甘肃省已经从省市县非党政机关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高校科研院所等熟悉农村和扶贫工作的人员以及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等单位,抽调了66人建立了第三方评估人员库,在考核前进行编组。

第三方评估组将全程参与甘肃省各县区脱贫“大考”,将采取抽样调查、实地核查等方式,监督考核过程。其可以从贫困村随机抽取贫困户,组织开展群众满意度评分,并核实贫困人口的收入和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甘肃省已经明确,此次“大考”结果将与贫困县领导干部“官帽”挂钩。其中脱贫攻坚成绩突出、群众满意的干部将被提拔和重用,而工作不力、考核不称职的干部将被问责和调整。

统计显示,到2014年底甘肃省贫困人口共有417万,贫困面为19.8%。按照甘肃省脱贫攻坚“两步走”的目标,2015年至2017年将确保减贫300万人以上;到2020年所有贫困县实现脱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