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实施推进医疗改革试点任务

2016-02-27 19: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2月27日电(记者 仇逸)今年,上海将启动实施推进“5550”改革试点任务,即推进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基本医保制度改革、药品供应保障机制改革、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5项重点改革,推进政府投入机制、医疗服务价格、人事薪酬制度、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卫生信息化等5项配套改革,并细化为50条具体改革举措。

据悉,上海将通过综合医改试点,突破关键瓶颈问题,更好地释放改革红利,增强群众和医务人员的获得感。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表示,要坚持“健康第一、顶层设计、精细管理、夯实基础、以人为本”理念。今年上海要抓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抓公立医院改革,着力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抓联动改革,形成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合力等。

2015年,上海推进医药分开改革,开展比价研究,建立全市医疗服务价格形成和调整机制,先行调整了护理、康复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进一步规范公立医院医疗器械价格行为,启动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集团采购试点。上海还深化卫生事业单位人事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在综合改革试点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率先实施,在市级层面,初步建立三年滚动预算项目管理和年度预算管理机制等。

为了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和主体作用,上海今年将建立基于大数据的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产出评价体系,着力推进管理、补偿、价格、人事薪酬、评价监管等体制机制改革,健全政府对公立医院的外部治理机制,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