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发布联合公报 携手应对全球经济挑战

2016-02-27 20: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2月27日电(记者韩洁、李延霞)为期两天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7日在上海闭幕,会议围绕八大议题发表了联合公报,各方同意需采取更多行动应对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

此次会议是中国担任2016年G20主席国后主办的首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会议发表视频讲话,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共同主持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各方主要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增长框架、投资和基础设施、国际金融架构、金融部门改革、国际税收合作、反恐融资、绿色金融及气候资金等议题,并形成了广泛共识。

楼继伟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全球经济形势继续复苏但并不均衡,下行风险和脆弱性加大。与会各方同意需要采取更多行动,以实现提振全球增长的共同目标,并将继续密切监测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

周小川认为,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风险上升的背景下,G20迫切需要改善和加强政策协调,包括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稳步复苏,在必要时就相关经济金融事务进行讨论沟通,并运用各自政策工具共同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楼继伟表示,本次会议围绕G20杭州峰会“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主题,在财金领域为G20杭州峰会进行必要的准备。中方愿与G20各方一起,携手同行推进G20财金渠道尽早锁定各项成果,为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打下坚实基础,为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做出贡献。

按照2016年G20财金渠道工作计划,今年第二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将于4月14日至15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