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16年将重点实施医疗扶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28 08:4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吉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吉林省将重点实施医疗扶贫,全面做好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脱贫工作。

2015年,全省卫生计生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公立医院改革稳步推进,全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基本医疗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大病救助基金、社会慈善救助和疾病应急救助的“5+1”多层次保障体系初步建立,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保持在75%以上,13万人从新农合大病保险制度中受益,开展直接医疗救助61万人次,资助132万困难群众参保参合,全省有1.13万名患者获得疾病应急救助。

2016年,全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将下大力气推进医疗扶贫,提高精准化扶贫水平。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人群实行“两提高、两降低”政策倾斜:提高新农合门诊报销水平,提高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增长幅度不低于5个百分点;降低病残儿童、重度残疾人及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降低贫困人口大病费用个人实际支出。

针对贫困地区优先推进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建设,优先改善医疗卫生服务条件,优先开展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优先做好基本医疗保障与大病保险工作。此外,进一步在全省范围内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全民医疗保障体系,患者住院补偿年度封顶线提高到20万元,同时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进一步减轻患者医疗负担。(记者 宋育欣)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