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三年内实现所有贫困村村村通自来水

2016-02-28 10: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2月28日电(记者 蔡敏)记者从28日闭幕的安徽省水利局长会议上了解到,安徽省将在3年内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到2018年实现建档立卡的3000个贫困村村村通自来水。

安徽省水利厅厅长纪冰介绍,在贫困村及贫困户用水现状与需求调查的摸底基础上,尽快制定省级和县级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精准扶贫实施方案,通过新建、扩建、配套、改造、联网等措施加以推进。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入户费用,市县可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免除或优惠。同时,强化水源保护,发展适度规模集中供水,大力提高贫困地区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障率和水质合格率。

“这项工程实施过程中,将取消贫困县县级配套资金,31个国家和省扶贫重点县工程建设资金由省级以上财政承担;非贫困县按‘十二五’投资政策,中央和省级财政承担80%建设资金,市县级财政承担20%。”纪冰说,“水利扶贫工程将成为未来几年安徽水利系统的主要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