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土地整治扶贫”向耕地要效益 惠及43万贫困群众

2016-03-01 09: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3月1日电(记者 陈健)记者29日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四川将投入约10亿元在38个贫困县推进“土地整治扶贫”,建设规模73万余亩。这将切实提升耕地质量,改善贫困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贫困地区农民收入,直接受益43万人。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刚刚出台的四川省农村土地整治专项扶贫2016年工作计划,今年四川“土地整治扶贫”对象范围包括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四大片区”的38个贫困县287个村,直接受益43万人。

据介绍,在贫困地区推进“土地整治扶贫”,就是通过土地平整、灌溉排水、田间道路等工程的实施,新增耕地面积,提升耕地质量等级,建成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高标准基本农田,以此增加贫困地区农民收入。

四川省此次实施的土地整治扶贫项目总投资概算10.46亿元,建设规模73.66万亩,预计新增耕地面积6.94万亩,其中水田2.78万亩,旱地4.16万亩,耕地质量平均提升1个等级。

此外,四川将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依据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参与土地整治扶贫项目的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