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要求海南河南做好受伤学生救治及家属安抚工作

2016-03-01 14: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刘奕湛)针对29日发生在海南海口和河南南阳的两起暴力伤害学生案件,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1日表示,教育部要求海南省和河南省教育厅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妥善处置,做好受伤学生的救治、心理抚慰和家属的安抚等善后工作。

续梅在教育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获悉这一消息后,教育部火速作出安排,要求两地教育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此外,教育部将尽快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各地各校采取综合措施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没有比孩子安全更重要的事情,希望教育、公安、综治等有关部门携起手来,学校、家庭和社会都携起手来,编制一张安全网,确保孩子健康、安全成长。”续梅说。

据了解,国务院督导办印发了重大事项督办单,要求河南省和海南省教育厅全力配合做好案件的侦破和善后工作,而且要迅速报告有关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