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力争农村学校接入宽带互联网达83%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2 08:3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7.6亿元继续“改薄”
力争农村学校接入宽带互联网达83%以上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部门获悉,今年,解决教育资源配置不均,是黑龙江省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悉,黑龙江省将深入实施全面“改薄”项目,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今年,省财政将投入17.6亿元继续实施“改薄”项目,全省各地教育部门将加大项目统筹和资金投入,按要求配套资金,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并建立统一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将统一确定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对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按不低于定额标准给予补助。

同时,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让农村、边远、贫困和民族地区的孩子们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今年,黑龙江省将大力推进“三通工程”,力争全省农村学校接入宽带互联网比例达到83%以上,全省农村学校校园网和普通教室多媒体教学设备普及率达到60%左右。

为切实保障教育机会均等,今年,黑龙江省将重点抓好精准扶贫,把功夫下在特定人群和困难人群上,有针对性做好帮扶,探索建立对建档立卡的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政策;继续推进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政策落实,保障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孩子享有平等受教育机会;落实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按照“一人一案”原则,增加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机会;继续实施省属重点高校面向全省贫困地区农村学生招生专项计划,不断提高农村学生上重点大学的机会和比例;加快建设标准化民族学校,推进双语教学资源库建设,重点建设30所民族文化基地学校,做好少数民族招生和教育援疆、援藏。(记者 韩雪)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