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三峡放流大规格中华鲟

2016-03-02 13: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3月2日电(记者 黄艳、陈俊)3月1日0时,长江全流域正式进入禁渔期。当日,农业部在多地启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49尾大规格中华鲟及20万尾左右四大家鱼在长江三峡大坝下游湖北宜昌胭脂园放流长江。

记者在现场看到,湖北方面放流的49尾中华鲟,都在30公斤以上,体长1.2—1.5米,四大家鱼约有20万尾。与此同时,安徽蚌埠放流70多万尾各类鱼苗以及几百公斤甲鱼。

此外,为使水生生物资源与禁渔期管理工作相得益彰,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管理办公室组织四川、贵州、安徽等15个省市开展禁渔期同步执法,组织渔政船艇和执法力量加强禁渔期执法检查,清理取缔违禁渔具和非法捕捞,依法严厉查处电鱼、毒鱼等严重破坏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中华鲟是与恐龙同时代的生物,有“水中活化石”之称。近年来,受涉水工程建设、环境污染、航运干扰等因素影响,中华鲟群体数量逐年减少。科研部门统计,每年洄游至葛洲坝下的中华鲟繁殖群体数量已经由1982年的1000多尾下降至目前的不足百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