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获建我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2016-03-02 16: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3月2日电(记者 胡星、潘德鑫)“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2日正式揭牌,我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在贵州开始建设。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和中央网信办复函贵州省,同意贵州省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以促进区域性大数据基础设施的整合和数据资源的汇聚应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其中,要求贵州省通过3至5年的探索,有效打破数据资源壁垒、强化基础设施统筹,打造一批大数据先进产品,培育一批大数据骨干企业,建设一批大数据众创空间,培养一批大数据产业人才。

同时,国家要求贵州省开展数据资源共享开放试验、数据中心整合利用试验、大数据创新应用试验、大数据产业聚集试验和大数据国际合作试验等,形成试验区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效应。

在2日的揭牌仪式上,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说,当前,贵州发展大数据迎来重大利好,将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把大数据作为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战略引擎,千方百计在数据集聚、数据应用、数据引领上抢先机、求突围、作贡献。

近年来,贵州省发展大数据产业风起云涌。2015年,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规模总量达到2000亿元,增长37%。根据贵州省规划,“十三五”期间,贵州大数据产业规模总量力争实现年均增长20%以上、超过5000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