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我们爱和平”两岸四地名家书画展在港举办

2016-03-03 08: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3月2日电(记者 王小旎)由香港和平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我们爱和平——两岸四地名家书画展”2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开幕。

为期7天的展览将展出逾150位艺术家的近200件作品,以传达两岸四地人民抵制暴力的强烈诉求及对和平安宁的美好愿景。

和平文化交流中心主任谢刚当日在开幕礼上表示,和平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期盼,人类文明进步需要和平,世界发展需要和平,香港的繁荣稳定需要和平,因此,面对流离失所的难民,面对恐怖袭击,面对旺角暴乱,我们谴责暴力,呼吁和平。

谢刚表示,中华民族是以和谐为大美的民族,止戈兴仁、讲信修睦更是千百年来的古训,也是艺术永恒的主题。希望本届展览通过艺术家的画笔,向全世界传播中华民族热爱和平的人文思想,并为两岸四地构建起文化交流的平台和桥梁。

中国书协香港分会主席施子清等来自两岸四地的10位书法名家,还于现场创作了以“我们爱和平”为主题的10米书法长卷,引来大批市民围观及拍照留念。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分为书法及绘画两大类,作品紧扣“和平”主题,形式多样、意境深远,体现出华人艺术家在“和平”主题上的创造力与影响力。展览期间,两岸四地多名书画艺术家还将亲临现场,挥毫写意。

当日前来参观展览的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展出的书画内容十分丰富,展览的主题“和平”也反映出大家共同的心愿,值得深思。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