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案件经营者承诺指南》和《横向垄断协议案件宽大制度适用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3 09:03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反垄断案件经营者承诺指南》(征求意见稿)和
《横向垄断协议案件宽大制度适用指南》(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情况的通告

按照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的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总结执法经验、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的基础上,研究起草了《反垄断案件经营者承诺指南》(征求意见稿)和《横向垄断协议案件宽大制度适用指南》(征求意见稿),并于2016年2月3日至2月22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期间,包括国外主要反垄断执法机构、相关企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律所等单位和个人通过电子邮件、来函的方式提出了多条意见和建议,对两个指南的指导原则、基本框架、主要内容等给予了积极评价,普遍认为出台该两项指南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反垄断执法透明度和执法的可预见性,稳定市场主体法律预期,降低经营者合规成本。我们将对有关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在继续完善指南征求意见稿时予以考虑。在此,对社会各界的支持一并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