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网络日益完善

2016-03-03 15: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 刘羊旸)我国是世界上野生动植物种类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多年来,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不断得到加强,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和公众“四力合一”的保护管理网络日益完善。

这是记者3日在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举行的纪念“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座谈会上了解到的。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野生动植物合法贸易,打击非法贸易,我国各部门相继发布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同时,各部门根据濒危物种非法贸易特征,不断强化执法监管,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森林公安机关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雷霆行动”,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海关缉私部门开展“守卫者行动”,挂牌督办多起重特大走私濒危物种案件,查办了象牙、穿山甲等一批大案要案。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公众的保护意识普遍提升。

会上,有关旅行社行业代表发出倡议:文明旅游,拒绝非法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对涉及虎、象、犀牛、沉香、穿山甲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非法交易及走私行为“零容忍”。

与会代表认为,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严厉打击濒危物种非法交易是全世界的共同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国际社会之间需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协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