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部长:授予长期坚守的乡村教师荣誉称号

2016-03-04 0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白洁、安蓓)教育部部长袁贵仁3日在人民大会堂说,乡村教师支撑了中国的乡村教育,为乡村孩子打通上升渠道做出了巨大奉献和牺牲,国家将给予长期坚守的乡村教师荣誉称号。

袁贵仁在列席当天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前经过“部长通道”时说,目前城乡教育还存在明显差别,而解决农村教育问题的关键在于教师。去年国家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文件本身就表明了中央对这件事情的关心”。

他说,对于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国家有多项支持措施,包括输送更多的师资、鼓励大学生志愿去乡村服务、出台乡村教师补贴政策、启动国家培训计划等。

袁贵仁说,国家不仅为乡村教师提高工资待遇、改善住房条件,还将为在乡村坚守10年、20年、30年的教师分别授予荣誉称号,肯定他们的成绩,“他们应该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尊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