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优秀建言榜(2016年3月4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4 09: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网友优秀建言榜
2016年34

报送网站

建言

中国网

帅歌集团为宝率总理您好,我是水利职工,从事水利科技管理工作。水利行业对基础数据依赖性很大,行业管理和科学研究都离不开水文、水质、气象、地理、地质等数据支撑,但我国目前的数据公开及共享程度仍与国外有较大差距,束缚了行业发展

举两个例子:1.科学研究:由于基础数据获取渠道有限,科研单位(包括高校)的一线科研人员需要花费很大精力用于数据收集和整理工作,通常还需支付一定科研经费购买数据或进行重复观测,造成科研资源浪费,很多科研成果由于数据限制而没有得到更深入的研究。相比国内,国外的相关数据获取比较方便,我国的科技工作者是被绑住了手脚在与国外同行竞赛,优秀成果的产出率不高。2.水价改革:我国水价改革工作进展缓慢,其中一个原因是水资源费、自来水生产成本、水质情况等数据缺乏信息公开,公众对于水价成本缺少认识,对水价上调抵触情绪明显。而与此同时,有些自来水公司处于亏损状态而靠补贴维持,这种现状模式不利于提高供水水平,水量漏失率等指标与国外先进水平差距明显。水价标准直接关系到水库等水管单位的经济收益,关乎水利行业发展。

建议中央加强顶层设计,利用国家科技改革契机和信息化快速发展条件,明晰数据保密分级分类原则,加快推进水利及相关行业数据共享与公开。

中国日报网

霜叶知秋2362690:加强政府服务职能,减少各项收费,改善创业环境、营造宽松创业氛围。创业新上项目需要向政府部门缴纳规划技术服务费、地震安全性评价费、文物勘探费、防雷设计图纸审核费、施工图纸审查费、测绘费等等。创业者跑这些手续就浪费了大量时间和金钱;本身资金就不宽裕,一分钱没有挣到手,很可能项目产品还没有问世,就先交各种费

人民网

浮游云中:近些年来,公路建设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可是,有些地方的公路建设和公路维护却不太理想。道路年久失修,损坏严重。尤其是乡镇公路,原来的部分国道实在惨不忍睹,大坑连着小坑,车辆一过尘土飞扬。希望能重视公路建设和维护,加大这方面的考核力度。

腾讯网

怀恋从前加强对乡镇村两级政府的财务收支检查力度。对村委会人员任免实现政府人事部门考核任命制度。避免中央政府的一些利国利民政策到基层落实不了

新华网

错综其间3087476:我们协会目前承接政府职能,基本都是无偿免费的,但是协会力量还是比较薄弱的,很多时候是凭借会长、副会长个人力量,经费保障难。所以在未来的职能转移和承接中,我们希望能够建立健全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机制,实现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的共赢。

央视网

好评一事:管帮结合助力企业新生,京津冀一体化后不少企业转移到基层县市地区,第一步是为了解决三大城市的空气质量问题和水质污染问题,可也不能转嫁于郊县市县,同样要根治。既要管理这些企业也要帮助这些企业实现技术进步,造福驻地,实现双赢甚至多赢。与民同乐大道也。

新浪微博

王周杨_Veritas: 上海常住人口负增长并不是什么好事,严控外来人口的结果会导致老龄化问题更加严重。若只考虑当前人口规模与资源承载,而不考虑人口结构特征,未来城市的创新活力与生活成本问题都令人堪忧。特大城市人口调控政策亟需转变,要善待外来人口,为他们的就业与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而不是将其拒之门外。

中国政府网

风中装风:随着国家进入老龄化,越来越多的老年代步车涌现,相当一部分的代步车与微型车外形上相差无几,只是车速低于60公里/小时,且老年代步车多无证驾驶,也无保险。为了保障人、车安全,建议政府对老年代步车的营销、运行、使用进行规范注册、登记、监管。

 

专题:“我向总理说句话”活动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