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高铁跨越发展 春运动车组列车开行比例达七成

2016-03-04 13: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3月4日电(记者 向志强)动车组列车开行比例达七成,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24.1%……刚刚落幕的2016年春运,担当广西铁路运营重任的南宁铁路局交出了这样亮眼的成绩单。

广西这个地处南国边陲的少数民族自治区,自2013年迈入“高铁时代”以来,短短两年多时间,动车通车里程实现了从0公里到1700多公里的跨越。南宁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数据已经跃居全国各省区前列。

2013年底,广西一举开行湘桂等5条高铁,成为首个开通高铁、开行动车的少数民族自治区。此后又陆续开通衡柳、邕北、钦防、南广铁路和柳南、贵广、南昆客专(南宁至百色段)等7条高铁。现在,高铁贯通广西11地市、通达全国14省市,基本形成了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的现代化路网格局。

自治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广西将建成“一环四纵四横”快速大能力铁路网络。其中,重点建设南宁至贵阳高速铁路等铁路项目,推动规划建设南宁至西安、兰州等重点城市的南北陆路国际新通道和南宁至呼和浩特高铁“北上第二通道”。铁路营业里程达60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2000公里,实现“市市通高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