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六万多网友说了啥?

2016-03-04 17:56 来源: 央广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明天,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做政府工作报告,网友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望纳入其中。记者从中国政府网了解到,今年“我向总理说句话”活动启动以来,已有598条建言报送国务院领导,或转送政府工作报告文件起草单位。

网友已建言六万多条

从今年1月31号起,中国政府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网易网、今日头条等10家网络媒体,开展“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截至3月1号,共收到网民建言61905条,已有598条建言书面报送国务院领导,或转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单位。

中国政府网工作人员介绍,活动上线以来,网民参与度高、积极建言献策,让人感受到“高手在民间”。目前网民建言全面覆盖了18个建言领域,其中建言热度最高的领域包括社会保障、医疗改革、简政放权、教育公平等几个领域。以社会保障为例,最受网友关注的问题包括:医保什么时候能够全国联网、个体从业者如何缴纳社保等。

“我向总理说句话”登陆国务院客户端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我向总理说句话”活动利用客户端广泛吸纳留言。2月26号,国务院客户端上线,在首页设置了“说句话”活动入口,当天,活动建言比前一天激增200%。

这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16号,两会召开期间,网友仍然可以通过中国政府网等11家网站提交意见和建议,为2016年政府工作建言献策。(记者 魏红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