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台办主任:两岸关系处于重要时间节点

2016-03-05 13: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赵博 韩洁 刘敏)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5日上午表示,现在两岸关系处在重要时间节点,面临道路和方向选择,是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九二共识”,实现开辟两岸关系新的前景,还是改变两岸关系现状,背离“九二共识”、背离和平发展道路。这需要两岸各界高度关注。

他是在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上接受媒体访问时讲这番话的。张志军说,中国在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重大问题上立场鲜明坚定,这一点上任何人不要怀疑。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就两岸关系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年对台工作定下基调。去年对台工作总体来讲是比较有成果的,各个领域全面推进。特别是在11月7日,两岸领导人实现了66年来首次会面,将两岸关系提到新的高度,为两岸关系未来展现新的前景。

他强调说,中央台办多次表明大陆态度,希望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沿着和平发展道路继续前行,造福两岸同胞。对于“台独”分裂行径,大陆方面将坚决反对和遏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