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明年将完成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

2016-03-05 15: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3月5日电(记者 郭翔)记者近日从吉林省农业委员会获悉,目前该省正稳步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预计到2017年底,将全面完成该项工作。

吉林省于2009年成为国家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省份。“最初在延吉、德惠、大安、吉林市昌邑区各选一个村进行试点。到2013年末,试点扩大到15个县23个乡镇的121个村,取得了很好成效,积累一定经验。”吉林省农业委员会主任李国强说。

2013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吉林省于2014年在梅河口市、公主岭市进行整县(市)试点推进,其他县选择有代表性的1个乡镇或2个村开展试点。

2015年起,吉林省全面推开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目前,已对全省3909个村的4132.5万亩土地进行确权登记。

根据吉林省总体部署,今年和明年将分别完成40%和30%的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量,提前完成国家各项工作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