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感谢你,怒斥号贩子的那位姑娘!

2016-03-05 16: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刘奕湛、白阳、罗沙)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5日在列席当天开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后经过“部长通道”时,针对网络上广泛流传的女子怒斥号贩子视频表示:“我要感谢那位姑娘!一声吼,推动了老大难问题的解决。”

李斌表示,号贩子问题深层次上还是医疗资源的结构性矛盾。医疗卫生部门要会同公安部门一起整治号贩子,现在北京、上海、广东都采取行动,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同时真正做到挂号实名制。

回顾“十二五”期间医疗卫生战线完成的任务,李斌表示,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已超过76岁,个人卫生费用占医疗总费用的比重20年来首次降到了30%以下。未来我们将集中力量推进健康中国计划,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建立更加成熟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基本医疗制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