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吹响新征程的号角——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2016-03-06 07:4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早春旭日中,红旗格外鲜艳,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庄严肃穆的人民大会堂外,温暖的阳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来自全国各地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互相诉说着过去一年的收获、期盼着未来更加幸福的生活。

“过去五年,我们成绩斐然。”大会堂前,全国人大代表、澳门创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艺良正和其他港澳代表一起,热烈讨论着“十二五”的成绩,畅谈着对“十三五”的新期待。

节日的盛装穿起来、喜庆的颜色亮起来,西藏代表团的20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同走上人民大会堂前的台阶。他们彼此分享着2015年的收获,诉说着民生的巨大改善,神态自信。

14名来自不同代表团的代表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结伴而行、步伐矫健、意气风发。“我们是律师代表。依法治国的全面推进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鼓舞。改革要最大限度集中全党全社会的智慧,形成合力、凝聚一心、团结奋斗!”全国人大代表陈舒说。

上午9时,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现场所有人认真聆听着,雷鸣般的掌声不断响起。

发展的目的在于惠民,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充分享受了“十二五”的发展红利。“我们农村的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很大,互联网覆盖乡村也让老百姓认识了电子商务、开启了致富的新路。李克强总理强调,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三农’工作,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这让我们广大农民信心满满。”来自黑龙江的全国人大代表、长期从事粮食生产加工工作的孙斌说。

未来五年将决胜全面小康。“展望今后五年,我们充满必胜信心!”伴随着李克强总理铿锵有力的话语,现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十三五’时期经济年均增长保持在6.5%以上。届时,我国经济总量超过90万亿元,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

“奋斗才能赢得未来!”开幕会结束了,总理的话语却留在心间。大会堂外,正午的阳光明媚灿烂,代表们迈着坚实的步伐、带着实干的决心,更加意气风发地踏上了新的征程。(记者 李 哲、姜天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