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不负时代 奋发有为——各界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6-03-06 08:0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北京丰台区翠林三里社区居民与公交电车客运公司三车队的职工坐在电视机前,一起观看开幕直播。记者 李树贵 摄

3月5日,各地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及时了解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中寻找着自己的关切。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告诉记者,去年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这一指导原则和工作导向。比如,在提出“十三五”时期目标举措时,强调要努力补齐基本民生保障的短板,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政收入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强调该给群众办的实事一件也不能少。这些思路和举措,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必将赢得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支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又一次提及互联网金融,并明确指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91金融创始人、CEO许泽玮认为,2016年将是互联网金融监管强化的开局之年,也为互联网金融未来5年发展定下基调。“可以预见,一方面,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将越来越细化,并越来越严格,从现有的《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网络借贷暂行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法规,会逐渐延伸到行业内的更多细分领域,使得监管速度跟得上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速度。这也将加快改革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制,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实现金融风险监管全覆盖。”许泽玮说。

河北省大城昌泰苗圃种植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景坡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这表明政府在农业发展方面,将有更大动作和投入,作为种植大户,我内心十分激动,也备受鼓舞。”王景坡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探索耕地轮作制度试点,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深入开展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这样不但可以改善生态环境,也可以拓宽农民致富的渠道。(记者 牛瑾 通讯员 邱艳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