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媒: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称反腐民生环保将齐抓并举

2016-03-06 17:3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外媒称,李克强还指出,政府将以减权限权、创新监管等举措减少寻租空间,铲除滋生腐败土壤。

据埃菲社3月5日报道,中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当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廉洁履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他指出,要严厉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并加强行政监察,推进审计全覆盖。

李克强还指出,政府将以减权限权、创新监管等举措减少寻租空间,铲除滋生腐败土壤。

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年前上任以来,中国政府在全国各个领域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反腐运动。

李克强强调,要坚持依法履职,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政府还表示将采取措施打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埃菲社3月5日报道称,中国当日宣布将在今年安排160亿元的城乡医疗救助补助资金,比2015年增加9.6%。

报道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大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政府将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今年要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他强调,政府将加大投入,“让更多大病患者减轻负担”。

李克强还表示,政府将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380元提高到420元。他指出,政府还将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

报道称,中国从2009年开始实行医疗改革,以实现医疗系统的现代化,解决患者数量和医务人员工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5日报道,今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规划明确中国要在2020年全面脱贫。中央政府今年的财政扶贫资金将较去年增长43.4%。

报道称,中国计划在2020年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完成约1亿人居住的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当局也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高铁营业里程达到3万公里、覆盖超过八成的大城市。

中国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向全国人大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后五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下降23%、15%、18%,森林覆盖率达到23.04%,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大幅提高。治理大气雾霾方面,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80%,也就是说,每年不能有超过73个雾霾天。

据俄新社3月5日报道,中国政府计划在“十三五”规划期间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到2020年,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使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同时培育一批辐射带动力强的城市群和增长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