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日媒:中国消除贫困动真格儿 地方政府立下军令状

2016-03-06 19:30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3月5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6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实施脱贫攻坚工程”。2016年,中国要“完成100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任务”,“中央财政扶贫资金增长43.4%”。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了这一消息,并引用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称,截止到2015年,中国约有5500万贫困人口。在2015年11月,中国政府就提出,到2020年全面消除贫困人口。

《产经新闻》在报道中,引用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脱贫攻坚工程”的具体内容,包括“坚持精准扶贫脱贫,因人因地施策。大力培育特色产业,支持就业创业。解决好通路、通水、通电、通网络等问题,增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发展能力”等。报道还特别指出:

李克强强调,扶贫脱贫是硬任务,各级政府已经立下军令状,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日本经济新闻》3月4日以《中国消除贫困动真格儿了》为题,介绍了中国在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方面做出的努力。

文章介绍说,中国地方政府已开始采取具体举措,为消除贫困努力。在贫困人口较多的贵州省,地方政府与万达集团合作,计划5年内投入600亿元,建设大型商业设施和职业培训学校。这是一次提高当地就业水平的尝试。

中国社会科学院贫困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国宝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扶贫时必须掌握贫困的实际情况,采取符合实际的对策。他同时强调,解决问题或许非常困难。

文章特别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走访贫困地区,在2016年春节前,他前往江西省神山村视察时说:“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这表现了中国政府消除贫困的决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